血小板✨

年终碎碎念

昨天学长学姐们考研结束,我也在网上主动或被动地浏览了一些考研题目和讨论。算起来是真的好快啊,一月份就该考虑考研的事情了。虽然眼下的想法还是赌一把保研名额,下学期没选计算机,加了一门高分通识。但心里多少还是有点虚,感觉大概率得考了。但我也无所畏惧哈哈哈哈,我辈岂是蓬蒿人!

我是那种想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要提早规划做清晰计划的人,我觉得考研也是这样。所以我要从一开始就目标清晰,计划明确,然后找个靠谱的研友,拿出强大的身心素质来扛过这一年。

关于科目和学校,还有些犹豫。文学类大综合的趋势下,很多大学的初试里文学语言学理论都会一起考。最近备考期末,把语纲的书狠狠读了两遍写了思维导图,再看复习材料和题目时候果然觉得清晰了很多,思维框架已经搭起来了。语言文字学也从一开始的迷迷糊糊到可以清楚复盘所讲内容到底属于什么板块,大的知识点也基本没问题了。只是文心雕龙还需要再读几本书,进行一些押题。

今天我发现我动摇了,我好像有点喜欢语言学了……🆘虽然依旧觉得文字很难,但是我好像真的在一次次吐槽里喜欢上了语言学……我确实好喜欢这种一开始头大搞不定,但是费点心思又觉得可以拿下的东西hhh其实文论也是这样,但是文论涉及理解的东西实在是有点多orz我觉得语言要更清楚明白。

缺什么就喜欢什么这话还真不是白说的……喜欢科幻,喜欢昼温老师语言学背景下的科幻,甚至于之前喜欢的那个人,不都是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我“看起来不好搞定但是好迷人”的心理吗……人类可能总是会这样吧……

关于学校,应该大概率冲山大了hhh,还是不太想离家太远,东南和北京的大学又很卷,西南的气候不习惯且离家远,算下来山大是最好的选择,有众多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与山大有各种关系,也有更好的人文学术氛围(很羡慕山大的学年论文,室友的朋友在那里读中文,学年论文和平时上课的感觉都比我们要扎实)。

今年做成了很多事情,四六级,教资笔试都过了,整个人也越来越成熟稳重了。这半年来心态和学习状态好了很多。继续保持啊!!以及,身体状态也要跟上啊啊啊!寒假冲冲冲!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